一名女網友日前嫁到澎湖,發現澎湖每家每戶都會有一台冷凍櫃,開口詢問後更驚訝,當地人以為台灣本島也是每個家庭必備冷凍櫃。原 PO 的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「澎湖誰家沒有冷凍櫃比較稀奇」。

原 PO 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 發文,自己嫁到澎湖之後,發現丈夫每個澎湖的親戚或是朋友家裡,都看得到一台冷凍櫃,原 PO 詢問「澎湖人的家都這樣子嗎?」

好奇之下,他問了澎湖其他親戚,冷凍櫃是澎湖人必備的電器嗎?對方反而覺得原 PO 問這樣的問題很奇怪,回應「這很正常,每個家裡都有啊嬰兒副食品!」

原 PO 與親戚交流之後,進一步發現台灣本島寶寶粥與離島的生活習慣大不同,原 PO 將這個問題貼上網,詢問廣大的澎湖人或是討海人「家中有這麼一咖冷凍櫃嗎?」

我發現一直以來,有很多媽媽都把時間精力投注在製作寶寶副食品上,然後自己則是吃得亂七八糟,沒把自己照顧好,幾個月下來心情當然鬱悶,甚至產生憂鬱症。如果是用一條龍的作法,同樣花了時間在廚房,但你忙完之後(而且絕對不會比傳統製作副食品的方式更忙),是做出你跟全家大小都可以吃的料理,超簡單又健康美味。如果是特別製作副食品給寶寶吃,我們很容易過度站在寶寶的立場,去設想他適合吃什麼、愛吃什麼,畢竟要做就做確定他肯吃比較保險。但這樣迎合寶寶的思維,容易不自覺先入為主幫孩子排除掉一些食物,不敢貿然挑戰他們的味蕾,讓他們接觸的食材廣度受限。一條龍是站在全家人都要吃的角度去思考菜色。從大人的視野,想吃跟能吃的食材肯定更多元,寶寶跟著吃的話,自然會嘗試到更多食材、攝取更多營養。舉個例,做副食品時,大概很少媽媽會刻意放蔥。但如果是一條龍料理,當我做野菇燉雞時,也加了日本大蔥讓湯汁更甜,煮好後,我就順手剪一點大蔥給小孩嚐嚐看。反正不是刻意為他準備的,他嚐了覺得喜歡,就讓他多吃幾口。不喜歡?無所謂,之後有煮再試。而在這隨意的過程中,弟弟就接觸到一種新食材,不是很好嗎?

原 PO 的貼文一出,吸引許多澎湖人出面留言,強調冷凍櫃是家中基本配備「澎湖人必備」、「澎湖人路過,這是正常的」、「澎湖人,我家、外婆家、阿嬤家、親戚家都有」、「愛吃海鮮的標準配備」、「應該要問…澎湖誰家沒有冷凍箱比較稀奇」。

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只有一個冷凍櫃還嫌太少,留言「一咖還算少勒」、「我家愛吃海鮮, 2 台冰箱外加 2 台冷凍櫃哈哈」、「滿滿的魚貨海鮮更是必備的」、「我家有 4 大 1 小」、「真的有,還不止一咖,裝的都是海鮮」。

有大方的網友則公開自己的冷凍櫃,裡面裝滿許多食物及海鮮,開玩笑地表示「颱風來一個月我也餓不死」。

有澎湖網友分享自寶寶副食品己的冷凍櫃,霸氣表示「颱風來一個月都餓不死」。

很多人問我說寶寶粥的狀態要怎麼去作調整,基本上初期都是從糊狀的十倍粥開始餵食,相對來說也會比較稀一些,但是等寶寶習慣一點之後就可以調整成七倍粥,到五倍粥的時候可以增加一些顆粒感作成軟米飯,因為每個寶寶的體質和習慣不同,媽咪們最好要自己觀察自的寶貝的副食品,大部分的寶寶粥產品都會標示適合的月齡作為購買的依據,一般常見的寶寶粥有分為國內或海外製造的商品。對於國內製造的寶寶粥,因為必須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標準,可以讓媽咪們都能夠安心地購買食用。我自己也都選國產的寶寶粥為主,那至於海外製造的寶寶粥,媽咪們必須要由自己檢查是否有中文說明並且確認成分,因此建議盡可能選擇國內製造商的寶寶粥較有保障。此外,有些寶寶粥還有註明了使用哪些大品牌的有機米。對於這些有具體說明的安全食材也比較能夠讓媽咪們更安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mart8td27tr 的頭像
    elmart8td27tr

    elmart8td27tr的部落格

    elmart8td27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